万里长空

他们于暗笑中独享甜蜜,而你一转身就行将燃尽。
围脖:http://weibo.com/u/1639376070

【境界的彼方】【博秋/美未】知己知彼?(短篇end)

《知己知彼?》


*性质:境界的彼方 衍生同人

*CP:名濑博臣x神原秋人(含微名濑美月x栗山未来

*食用注意:万圣节贺。女子组视角注意,如果看到死蠢情侣组那说明你眼花了(不


*建议BGM:close your eyes-泽野弘之

Words by:Noi


嗯嗯,今天还没有做过呢。

栗山未来抓着心爱的园艺资料把自己的脸埋在书页后面,心里砰砰砰地数着数。

1秒,2秒,3秒。

第3秒结束,不久前还坐在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翻着稿件的神原秋人猛地跳了起来:

“博臣你丫想吓死人啊?!说过多少遍不要随便出现在别人身后!”

站在他背后的名濑博臣一脸无辜地摊开双手:“取暖而已。”

“这是什么一点都站不住脚的理由啊!说起来像鬼一样出现在人身后只是博臣你一个人的恶趣味吧?!这种坦荡无比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啊!”

“明明早就习惯了还能这么有精力地吐槽,小秋还真是有活力呢。”

“...和你对话超过5分钟我就已经后悔了!”

被袭击者张牙舞爪,袭击者坦荡自若。不得不说这场景实在有有些...和谐?

女生收回注视着每日定番事件的视线,继续看起自己的书。


对虚无之影事件后新加入文艺部的栗山未来而言,人际交往显然是第一问题。

嘴上说着“都怪前辈擅自自作主张...”,但她实际上还是有些感谢那位最开始强烈拉她入部的前辈的。

啊当然,这位前辈“不是人”这一点暂且不提...

更加鼓舞人心的是...未来在参观文艺部部活室的第一天就发现了珍藏版的园艺书籍,激动无比的心情促使她当机立断加入了文艺部,成为继两位幽灵部员后的新部员。

除了陪同她来参观的身为前辈兼老部员的神原秋人之外,部室里还有另一位部员。对方个子很高,一头黑发,高年级校服配蓝围巾,看起来是很受女生欢迎的那类型。

她想对方应该是高年级的学长吧。

“部长叫名濑美月...嗯她还没来,”神原秋人看起来和对方很熟似的走了过去指着对方向她介绍道,“这位是高三的幽灵部员,名濑博臣。”

对方“唷。”了一声向她打了个招呼。

似乎比神原前辈可靠一些....

如果这时候,栗山未来能预料到之后的事的话,她会立刻把这个观念从脑海里彻底抹去。


“啊,那种事情每天都有,很正常。”

一个月之后,面对她的疑惑,名濑美月这样回答她。

...什么,原来那种“你的腋下比较暖和借我捂一捂。”“你丫给我放手”的事情每天都发生?

神原秋人作为极其不靠谱(...)的前辈也是眼镜控这个事实,未来非常清楚。(毕竟对方是在以为她要自杀时说出“戴眼镜的可爱女孩不该自杀”的人...

但她没想到作为“看起来很靠谱”的前辈的名濑美月的哥哥,其实也是怪人一个。

“怪人?嘛笨蛋老哥用变态来形容还差不多,叫他怪人是便宜他了。”黑色长发的少女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摆出了一副嗤之以鼻的表情,“和秋人凑一块就是两个奇怪的变态而已。”

“那个...在美月学姐看来...前辈也是...”混乱状态Lv.99·栗山未来同学艰难地问出声,“变、变态?”

“你说秋人?”

“是、是的...”

似乎是未来的错觉,她感到名濑美月的眼睛里闪过一丝不明的亮光。

好、好可怕的感觉(=´;ω;`=)

而事实上,名濑家的次女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在她努力尝试将自己缩成一团之前开了口:

“放心吧,老哥只有和秋人在一块的时候才特别变态而已。”


——圣诞节餐厅情侣大餐打半折,你会和谁去吃?

——嘛对栗山同学你来说大概是个难题,不过对那两个家伙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请、请问这个问题有什么特殊含义吗?和前辈和名濑前辈有什么关系吗...?

——没什么特别的意思。

名濑美月摇了摇头,保持着平时的淡定继续说了下去,“如果不小心闯入特价餐厅却突然发现有折扣的话,你口中的神原前辈,绝对只会做出两个行为。”

未来开始觉得自己有些跟不上话题。

“1.继续吃,2,发mail叫某人过去凑人头。”

“...请问那个某人是指......”

“除了变态老哥也不会有谁了。”

栗山未来,15岁人生中的世界观遭受了一次巨大冲击,正在重启中。

“就、就算是为了折扣也——”啊但是半价套餐我也想吃一次...

桌对面,名濑美月见她一副正在消化巨大信息量的状态,想了想,把手边的柠檬水递了过去。

“栗山同学,如果理解不了就最好不要理解了,千万不要去尝试理解变(绅)态(士)的思路。”

未来颤抖地接过水杯,喝了几口后,才感觉多少平复了一点。

”嘛总之那两人凑一块的时候你最好离远点。”名濑美月手拿刀叉娴熟地切着盘里的食物,她连吃东西时都保持着部分在普通人看来毫无必要的礼仪。——大概就是类似贵族的感觉?未来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用吸管戳弄玻璃杯里的冰块。

一开始在部室里遇到的时候...还以为不能顺利相处呢。

对方毕竟是大家族的次女,生活环境和习惯和一直徘徊在贫困线上下的她不同,虽然同是差不多年纪的女生,但她们可谓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的人。

就好比对方面前那一叠散发着甜腻诱人香气的姜饼蛋糕。唔唔唔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TωT)

异界士执照被扣导致整整一个月都没了生活费的不高兴·栗山未来同学面对着这一巨大诱惑,默默地吞了口口水。


...真的有那么饿吗?

不过说到底...确实泉姐是把她的执照给扣下来了。

名濑美月挑了下眉。

稍微犹豫了一下,她向路过的服务员要求追加一叠餐具,接着将一人份的蛋糕切成两份,在餐具送到的同时顺手将其中一半拨到到空盘里。

她把盘子推到栗山未来面前。

“要吃吗?”

粉红色头发的少女睁大了眼睛:“诶诶诶可以吗Σ(° д °;)?!但但是我没有要吃的意思——”

“到底是哪边?”

对方此刻慌张的样子像极了刚捡回家望着食物却不敢立刻扑上去的怕生小动物。名濑家的次女这么想着,面上却一点没表现出来。她不发一语地看对方小巧的脸从白变红,就像熟透了的苹果了一样。

在她平静的注视下(及食物的美好诱惑下),未来终于败下阵来,颤抖地伸出手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餐叉。

“...我...我开动了...”


栗山未来想,估计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刻也不过如此。

嘴里嚼着软绵的糕点,她一边忍不住疑惑出声:“那、那个,米如乾被扑呲么(美月学姐不吃么)?”

名濑美月无所谓地戳戳自己面前那份糕点:“先把东西咽下去再说话。”

不得不说她现在开始有点了解自家变态老哥的心情了。

对于从小生活在大家族这种优质(?)环境中的他们来说,无论是神原秋人还是栗山未来,本来都会是和他们毫无交集的人。

只不过一个是半妖,一个是流淌着受诅咒的血脉的异界士。

名濑博臣在16岁时遇见神原秋人。代价是贯穿他后背的三道巨大爪痕。

那时候的她还没能熟练掌握名濑家独有的异界士能力,被困在家中,甚至连出去看一眼自己受重伤的兄长都不被允许。

第一时间赶到的名濑泉封锁了事发现场,濒临暴走边缘的神原秋人被这位名濑家的长女使用冻结界暂时封住,直接运回了名濑家本家。

15岁的名濑美月从自己的房间探出头来看大厅里忙碌的人来人往,所有人都是一副严肃至极的表情,这让她没来由地感到不安。在看到白天出去时还好好的、现在却躺在担架上似乎伤势严重的兄长后,终究还是没忍住内心的害怕跑了过去。

“......”

她想说什么,但却又被对方背后骇人的伤口惊得不知该说什么好。

她只能伸出手去抓住兄长的手,比往常还要冰冷几倍的手让她不禁打了个寒颤,于是她更将那只手抓得紧了些。

是谁?!

她在心里质问道,然后在下一秒看见客厅中央的巨大结界里悬浮着双目紧闭的淡黄色头发的少年,一派平静与世无争的模样,但在她看来却不可理喻。

女孩握紧了拳头就要上前去,而此时背朝上躺在担架上的少年半坐起来拉住了她的手。

“?!”


人类这种生物,就个体而言,确实是孤独的。

而在异界士中屹立于顶端的名濑家,更是以隔离空间为主的“牢笼”能力而久负盛名。

不是攻击也不是防御。而是分隔。无论是妖梦还是人类,一旦被困住,没有施术者本人的解封,就只能坐以待毙。

一直疼爱她能力远超她的兄长,已经开始接触家族事务,而她的长姐,名濑泉,更是从高中就协助家主管理家族辖内的异界士群体。

她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也将会走上这条道路。


并不是说她没有普通人来得幸福。

只是那自出生开始就伴随着她的,“家族”“荣誉”“能力”的头衔始终压在她的头上不被允许卸下,也无法卸下。而像对面因为食物就能笑得如此开怀的栗山未来一样,即使生活再贫困、血脉再不幸,也坚持着活下去的人生态度,对名濑美月而言,可谓是可望不可及的奢侈品。

不是因为不想。而是在她的人生中,从来没有能让她主动去为之而努力、去追寻的机会而已。


对面粉红色头发的女孩吃相越发无拘束,脸颊边鼓起来的一大块让她像极了一只正在进食中的松鼠。名濑美月看她吃得一副高兴的模样,忍不住也笑起来。

然后立刻用咳嗽掩盖。

“栗山同学,”

“?”嘴里被食物塞得满满的以至于无法出声的未来只好歪了下头表示不解。

“...咳,没什么。你不用说话也可以。”

她低头注视杯里的深色液体,那里面倒映出她平静无波的脸。

“老哥最喜欢的饮料是绿茶,”

“不是很苦也不是很甜的那种,但恰到好处总是最难找的。该说是口味奇特还是爱好变态呢,”

“如果家里让他戒掉这个癖好的话,第二天就不会看见他再带任何绿茶口味的东西来学校,”

“家里给他的任务也是监视,但其实监视秋人这种事,我一个人也不是忙不过来,”

“在他眼里秋人到底是监视对象还是别的什么我也不清楚。唯独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

女孩一边搅弄自己杯里的咖啡,一边以漫不经心的语气说:

“如此执着地去接触差点杀掉自己好几次的人,是需要很大毅力的。”


为什么?

明明差点被杀掉了啊!为什么不干脆就这样让那家伙永远那样呆着?!还想再被袭击一次吗?!

美月,你担心哥哥,哥哥我确实很高兴拉...但是事情没你想象得那么严重。

名濑博臣的这番话被嘴角咳出的血丝搞得一点说服力都没有,但他依旧笑着拉住自己妹妹的手不让她冲出去。

这不是他的错、小秋他只是一时没能控制住自己而已。

她觉得既奇怪又震惊,看了一眼那巨大结界中央的少年,又回头看了看名濑博臣。眼里满是惊奇和夹杂着愤怒的不解。


“别看老哥和秋人一天到晚很合拍的样子,真正到底能任性到一步,老哥或许清楚,可身为笨蛋的秋人暂时是绝对察觉不到的。”


桌面上的手机尽责地振动着,然而它的主人却丝毫没有接听的意思。

过了好一会儿,名濑美月才不紧不慢地拿起它。

屏幕上显示有一封最新消息。她打开大致扫了一眼,便又将手机合上。

解决完自己那份蛋糕的栗山未来小口吸着饮料,一边观察着她的脸色,像在试图猜出发信人是谁一样小心翼翼。这让美月感到有些好笑,也有点安心。

他们将整个下午的时间都消磨在了这家最常来的甜品店里。(附带分享了一下各自掌握的八卦。)也可想而知,自然会引起某几个人的不满。

但这没什么好担心的。

如果是那两个家伙的话,即使一下午不得不面对面坐着,也不会无话可聊。


知己知彼?

前提不是两方都是人类,而是互相理解。

不过在这之后、超出这阶段的发展呢?

谁知道w


end


预计之后可能会有男子组(博秋)视角的对应篇【。


评论 ( 3 )
热度 ( 32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里长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