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空

他们于暗笑中独享甜蜜,而你一转身就行将燃尽。
围脖:http://weibo.com/u/1639376070

【04:00/六一贺】爱宠大机密(一发完)

*现pa,体验人类生活切x总裁光,切一直活到现代,光转世有记忆

*cp切光,隐一些连荒不过这篇看不大出来

*很高兴能参加切光24h活动

 


《爱宠大机密》



1

大学毕业后晴明开了家咖啡店,用家财万贯来形容可能不太准确,但安倍家据说祖上和平安时代某个有名的阴阳师有点血缘关系,那位阴阳师曾帮不少王公贵族解决过问题,因此族中小有积蓄倒是真的。

晴明其人男,二十岁出头,年少白头,没有野心没有广阔志向,初出茅庐开着玩的店居然没倒闭,店面不大不小,主卖咖啡加自烤面包甜点,胜在地段好、客源稳定和员工颜值高,对面就是P市市中心的写字楼群。

几年下来生意不错,他也没扩建的想法,就跟手下老员工们相亲相爱地过了一年又一年。

“相亲相爱”是调得一手美味枫糖咖啡的美女员工红叶单方面的说法,店内另一位美女店员妖刀姬则矜持得多,晴明说啥就做啥,总化言语为行动,从新手做到资深,直到一人包揽了一半店面卡座。副店长苍风一目连人帅头粉,指点下属时总是微微闭着一只眼。总店长晴明啥都不会光有钱,最常做的是坐在休息室里抱着只不知是狗还是狐狸的小动物边扇扇子边看书。

店里员工性别比例及其平衡,不算晴明在内总共两男两女,与妖刀姬平分卡座江山的是新进员工鬼切,名字霸气但头发乌黑齐整脑后还扎个小马尾,面相嫩到要出水,典型的日系古典美少年,看上去不过刚二十出头。

送上门来的美少年店员哪有不要的道理?何况是吃苦耐劳的美少年?试用期一过,晴明大笔一挥,让店内招牌美女妖刀姬多带带新人。几个月下来鬼切进步不小,唯独做手调时总是手忙脚乱。这点小瑕疵微乎其微,毕竟经苍风统计,这几个月咖啡店营业额增了两倍,大多是因为新进员工赏心悦目的脸,店里唯一管事的副店长毫不介意,甚至计划多利用利用。鬼切就此合同一签就是三年,薪资优厚到即使毕不了业也不愁吃穿租房。

这样看似省心的鬼切某天找到日常摸鱼的晴明,认真地问:

“晴明大人,请问按例,店内是否允许宠物入内?”


2

正rua着腿上狐狸/狗的晴明愣了一下:

“…是说我这只?”


3

美少年员工严肃地否定了他:“ 不,您的宠物自然不叫宠物。”

晴明松了一口气。

美少年接着说:“但人类、咳,顾客允许带宠物吗?”


4

是否允许顾客携带宠物?

是否允许店长携带宠物以便摸鱼?

好问题x2。

晴明于当天召开了员工会议探讨此类问题,会上新进员工积极发言,老员工激情讨论,正牌店长唯唯诺诺,只敢在间隙插上几句话:

“我觉得…嗯…其实中小型犬是没问题的…”

“猫也可以吗?”妖刀姬举手问。

“我觉得猫狗都可以,只要我们打扫得勤,说不定能和隔壁猫咖抢点生意,”红叶边刷微博边道,“现在对动物友好的店有多热门就不用说了,但大型猫狗肯定不行——没错,妖刀,你家的缅因肯定不行。”

妖刀姬举着的手默默放了下去,众所周知她养的缅因猫体型和宽厚脾气很成正比。


5

会议结尾,副店长苍风一目连作了总结性发言:

“等下,我们讨论的是顾客能不能带宠物还是员工能不能带宠物?”


6

除了鬼切表示两手都该抓两手都要硬,其他人包括甩手掌柜晴明都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有区别吗?”


7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红叶带头把自家从小养到大的狸花带了过来,猫咪是个沉稳性子,在店门外的招牌桌上眯眼揣爪,吸引了不少爱猫的年轻人。再然后是妖刀姬企图把自家直立起来足足有她腰那么高的缅因猫伪装成狮子狗蒙混过关,被晴明一眼识破,但大猫还是在休息室里玩了一整天,为店内员工提供了许多生动的猫(照)片。

就这样在晴明不知情的情况下,店员们开始了暗中较劲。

一场没有硝烟的爱宠大比拼开始了,直到周末,苍风祭出了大杀器。


8

“我真傻,真的,我像往常那样抱着刀刀来了,它是最听我话的,我单知道上班时它会乖乖呆在休息室里,我偏没料到有那么大————一只狗趴在刀刀最爱的沙发上,刀刀尾巴都焉了,走路都变成匍匐前进了…”当事人妖刀姬血泪控诉。

“哦你说苍风那只阿拉斯加啊,长得高大结实,毛色也漂亮,更难得是安静,见了人也不爱叫。”既爱猫也爱狗的博爱人士红叶非常欢迎新选爪加入竞争。

“质疑宠物能否进店”联盟宣告破裂,唯一对动物不感冒的鬼切用一句话简洁明了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我看错你了,苍风。”


9

家养巨型阿拉斯加犬的副店长微笑着回:“你也一样,鬼切君。”


10

就像猫党和狗党不能互相理解一样,喜欢宠物的人和不喜欢宠物的人的悲喜不相通。

鬼切第N次找晴明反映店里猫狗超标的情况后,晴明委婉地问他是否对猫/狗毛过敏,被坚决否认。劝慰无果,晴明只好私下去了解情况。

新人独撑大局的某个周一,众人围在休息室里吃喝聊天,说到鬼切不喜欢小动物的话题,八卦爱好者红叶百无聊赖地检查着监控,突然毫不矜持地叫了出来:“卧槽!”

妖刀姬只看了一眼就直点头,好奇凑过去的苍风一看,也露出了英俊而不失风度的吃瓜表情。

晴明:?你们在背着我偷偷看片吗?


11

红叶把Pad屏幕猛地转向他道:“看来我们的young boy不喜欢小动物是有原因的。”


12

据妖刀姬回忆,当天是情人节,来咖啡店的小情侣一对接一对,哪怕不喝咖啡也要点些甜点分着吃。妖刀姬和鬼切都忙得脱不开身,到了鬼切下午的休息时间,进店用餐的顾客数固定了下来,作为前辈的妖刀姬本想让鬼切去休息,后者拒绝了她的好意,默不作声地接下了站前台的活。

负责前台的红叶拍拍他肩膀,转到后厨统计库存去了。

“就是那时候!”黑发高马尾的美女店员一拍手,“那个有名的博美总裁来了。”


13

总裁多的是,当总裁的博美可不多。


14

众人还在懵比中,苍风第一个反应过来,咳嗽一声道:“嗯…你说的是总带着一只博美犬的那位吧?”


15

妖刀姬努力点头:“是的。”

上面说到,博美当总裁的确实不多,但随身携带博美的总裁,就近真有一位。

总裁名叫源赖光,年少成名,名字还和历史上某个降妖除魔的著名将军一样,P市高楼大厦一大半都是他家建的,四舍五入晴明店附近那一整块写字楼群都是他别墅。真人白发红瞳,额前一抹红发道出凌冽风情,宛如某大型手游强推的俊美BOSS。

不是人人追着扣锅的那种BOSS,是那种他指哪你就心甘情愿打哪的那种头儿。

总裁其人却不喜八卦炒作,经常上报纸电视的无外乎今天源总开会又放了哪知猫进会议室、视察子公司时肩上趴着哪知昏昏欲睡的猫和疑似近期有了新欢——一只白色的博美犬。

那天妖刀姬刚给最后一位店内用餐的顾客送上续杯,玻璃门上风铃声清脆一片,总裁大人从容推门而入,左手揣着只雪白的小博美,居然既霸气又毫无违和。妖刀姬正想上前招呼,只见总裁大长腿健步如飞,步伐优雅直奔前台。

前台只有鬼切,妖刀姬在心中给他打气:一看就不好惹的主儿来了,新人加油,这是你必须经历的一关。

时值秋日,总裁全套黑西服外披黑大衣,唯独没带墨镜,眉目立体得和专业模特都不相上下,一双殷红眼瞳暗含笑意,不等鬼切出声就把手上圆润如糯米团的博美往吧台上一放,左手撑在台上,向鬼切问:

“赤雪想吃奶油,这位店员,你们提供低糖奶油吗?”

“不好意思,本店不提供,并且狗不能吃太多奶油。”

…完蛋,第一回对上tough的客人就如此生硬,妖刀姬简直听不下去了。

“适量的饱和脂肪奶油和低糖奶油可以改善口味,这位店员,你功课做得不太足啊,”总裁轻敲台面,“狗狗特饮呢?我看你们菜单上有,里面也有可以给狗吃的奶油,可以给赤雪来一杯吗?”

Yes!幸好是位脾气好的客人!妖刀姬快乐握拳。

鬼切顿了几秒,不情不愿地给那只追着他胳膊嗅个不停的小狗做了一杯,在一般人眼中戴着红角角发箍的可爱胖小狗在他眼中如同幸灾乐祸的小恶魔,大恶魔则是面带微笑看着他操作的总裁——接过杯子时,带着半手套的手指居然有意无意地蹭过他手腕!


16

一方不放,一方要拿,这画面在妖刀姬眼中宛如博弈。

终于总裁成功拿走一杯奶油,名叫赤雪的小博美三下五除二舔没了,小舌头回味无穷地露在外面,总裁轻笑一声,拿指腹擦掉小狗嘴边残余的奶油。

美少年员工越看越气,气的到底是又多了一只进店的狗还是总裁居然拿真皮手套抹奶油,就是个谜了。


17

经多方查证,众人当班期间,总裁来过不止一次,和鬼切之间类似的对话不少,没动起手来,但也算得上剑拔弩张了。

觉得自己勘破了谜题的晴明一锤定音:所以鬼切不喜欢动物是真的,并且从不双标。


18 

然后他就被打脸了。

为什么呢?


19

万万没想到,好苗子鬼切就和博美总裁牵手成功了,合同期一到,光速辞职。某天重回老东家消费的鬼切牵着只大边牧,从前台的苍风那里买了杯改良过的狗狗特饮。

黑白色的边牧抬头看看鬼切,又看看门外等着的总裁,慢条斯理地卷起舌头吃光了奶油。


20

后来?

后来拿着鬼切和总裁写的推荐信的般若前来应聘,和面试官红叶笑脸对笑脸,完美通过。


21

你问般若怎么通过的?当然是揭发了鬼切“不喜欢”动物的真相。

众人听完大呼上当,唯独苍风淡定如常,表示自己一开始就猜得大差不差。

毕竟自从平安时代,某个不喜欢一切粘着源赖光的动物的刀妖的故事早就在活到现在的非人类们中流传甚广。




END


PS:

游戏剧情里光是猫派切是狗派,未觉切还曾向晴明请教如何把猫管得服帖的办法,由此可脑切可能是嫉妒能光明正大黏在光身边的猫们的。

这篇里的切是长大的天剑奶切,找到转世的人类光和他再续前缘但还是不喜欢光身边的小动物,一气之下跑去咖啡店兼职,光知道,故意带宠物去切工作的店撩他。

苍风和切一样活到了现代,知道点切光的过去,阿拉斯加是和荒一起养的,因为恋人体型高大那就再养只大狗吧~

评论 ( 5 )
热度 ( 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里长空 | Powered by LOFTER